不可思议

我有迷魂招不得,雄鸡一声天下白。
随缘更新
纯意识流写手
作曲绘画与VC调教摸索中
努力成为一个什么都会的人
头像by@zeenchin

        我本无意想她,可她好像一直在我记忆里笑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问她洗衣液用的哪种,想了想还是算了。我按亮手机,现在是17:08。屏幕好亮,眼泪滴在上面,白色的壁纸被放大成红色绿色蓝色的光点。然后我的视野更加厚重模糊,白蒙蒙的一片,什么也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应该就这样,那些事不能忘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一个人坐在水泥地上就好,非要与别人交谈、说话反而让我无所适从。既然人类的悲欢无法相通交融,那即使是再华丽的词藻也不过是唇齿间的一次碰撞,生物间的一发信号,稍重的一次喘息。
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我意料之中失眠了。

        已经凌晨三点了,刚刚看完了韩寒拍的平凡之路。身下的凉席还没有撤去,我穿得不厚,有些硌人。窗外在下雨,打在雨棚上很响。我阖上眼,一片白色在想象里展开。

       白是窒息的白,隔离的白。从我的眼底开始延展,铺天盖地,整个世界除了白几乎空无一物,除了一座古楼。古楼似是木制的,在雪里一言不发。古楼前本有片深碧的湖,可是它结冰了,被雪埋了。古楼在倒退,白色越来越张牙舞爪,一些我辨不得颜色的噪点出现在天边。

        我裹了裹被子。
        这个秋天,好冷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