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不可思议

galaxy0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6篇文章,27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不可思议

不可思议

 

        窗边的小豆豆书的结尾有几页,描述小豆豆同窗们长大后的职业和成就。我记得有园艺家,舞蹈家,物理学家等等,不外乎都是些出色的人。合上书只会想,“啊,校长先生真是厉害,能够培育出一群这样优秀的人。”可是今天再读,看法却有了改变。
        小豆豆的爸爸是提琴家,妈妈是篮球运动员。校长先生能够轻易购置一辆废弃的电车。学生的家长们都开明到能够容易答应孩子们在外过夜。去海边玩时,五十多个孩子都住在其中一位孩子的亲戚的别墅。所有的细节都在表示,在巴学院读书的孩子都有着优渥的家庭条件。优渥的家庭条件决定了他们所能得到的教育资源,决定了能够培养的爱好,能够找到的工作。
        就像前段时间走红的剑桥牛津姐妹花,她们的毕业旅行是去南极,她们的爱好是滑雪,网球,观星,这些都不是普通家庭能够培养的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去年还是前年北京市文科状元说的一番话:“农村的孩子,越来越难考上好学校。你像我这种,属于中产阶级家庭的,而且家长也都是知识分子,而且在北京这种大城市,所以在教育资源上享受这种得天独厚的条件。……所以这就决定了,我在学习的时候确实能比他们走很多捷径。”
        阶级固化显然是个日趋严峻的一个问题,文盲的孩子还是文盲,富人的孩子还是富人。所谓知识改变命运,所有人都有接受知识的渠道,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等量的知识,能够通过等时的速度,能够获取相同高度的知识。
        刘慈欣在2018还是时间移民中,一篇叫《赡养人类》短篇小说里讲,在一颗哥哥星球,里面科技相对地球更为发达,他们拥有了向大脑传输知识的机器(大概是,记不太清了),也就是可以通过钱,来买知识。于是阶级就像拉长的金字塔,塔尖的人拥有越来越多的知识和能力,但也越来越少,直到最后只剩下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他们的未来,而我们的未来又会是怎样呢?
        作为结语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还是,“知识改变命运”吧。

不可思议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不可思议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